close

最近看到FB版上很多人討論性騷擾的事,
那我也分享一個的經驗(嚴格說起來是兩個,因為同一個人),
也希望各位女生能多多注意夜裡獨自行走的安全,和不要認為自己永遠都不會那麼衰..

其實住桃園八德的人都知道,八德以前有夠偏僻,除了狗大便很多,其實沒什麼人...
以前上課常聽到老師說,夜深不要自己一個人走,我都不以為意,總覺得自己不會那麼衰
高一開始,我每天晚上下了課後去圖書館唸書到9點10點回家,從大路轉到我們家巷口,巷口到家裡樓下的路約莫400公尺,那一條巷子很暗,也沒什麼路燈。
有一天一樣獨自回家,轉進巷口後,聽到後方有人跑來,我當時完全沒危機意識,只是想說有人要過,身體就靠旁邊一點,但仍看著手機
,結果有一隻大手從後方摀住了我的嘴巴,另一手用力的抓住了我的胸部,並且順勢把我往後拉,拖行了一小段路,那時腦子完全空白,不管怎麼努力掙脫,想轉過去看長相,一點幫助也沒有,就是被拖著走,同時心裡想人生要結束了嗎?怎麼辦?我應該做什麼?
我努力搬開他的手大喊了人生第一次的連環救命,聲音很宏亮嚇到了他,他把我推到地上我腳扭到了,他就跑掉了。
奇怪的是,那時喊了老半天救命,沒有人立刻跑出來,反而是他跑掉後,才開始有人從家裡探頭出來..(第一次感覺到人情冷暖)
然後我不敢回家怕他跟著,我打給了住附近的同學,剛好他人在外面,要我等一下,我就坐在家附近的樓下等他,結果等到一半,看到對面鏡子反射有人站在我後面,我驚覺是剛剛那個人..還真的跟著我...
我立刻站起來轉身,站在他前面,但那時我有近視,又沒戴眼鏡和配隱形眼鏡,完全看不清楚他,直接開口問他你是誰...然後他跑掉了..我就也不敢追。
那時年紀太小,不知道該怎麼處理,只知道很害怕,我甚至沒告訴家人,因為怕他們生氣,禁我門禁。這就是一次的經驗。
大概一個月後,耳聞以前國中有個學弟,強暴了一個學妹被關,我立刻想起來應該就是他,因為那個學弟從以前就非常好動,可以說腦子有問題,他會開女生各種不好的玩笑,包括我。心想,那時候真的算是千鈞一髮,更覺得好險的是,他是徒手摀住我,並不是拿手帕加東西摀住我。
但是那次的事情讓我內心受創非常非常大,也只有幾個好朋友們知道,因為我覺得自己已經無法再多跟一個人說,每說一次我就又崩潰大哭..所以只把這件事放在心裡,但卻不知道該怎麼讓這個陰影過去,閉上眼就是當時被拖走時的恐懼,因此我幾乎每天都在學校哭。
好不容易過了一年,漸漸淡忘了,又開始晚上去玩圖書館走那條路(這算是健忘的一種嗎)
有一晚,我又轉進了那條巷子,一樣的地方,巷子旁的圍牆坐了三個高大的男生
有一個人叫了我的名字
仔細看,一看..竟然是那學弟,是放出來了嗎?
我快速的往前走要離開,又聽到後方有奔跑來的聲音,跟一年前一模一樣,簡直要嚇死了
立刻轉身,那個學弟就站在我後方不到15公分的距離幾乎要貼上,我大喊「你要幹嘛」,他說「你要回家嗎?我跟你一起走」那時整個已經腿軟到快昏了,覺得自己又瀕臨人生交叉點,可是為什麼經過一年我還是手無寸鐵呢?
他硬是陪我走了100公尺後,到了分岔路,他要往另一條路
「以後晚上不要一個人回家」「會遇見色郎喔」他嘴角待微笑說了這句話..
一分開,我立刻奔跑回家..這次我學乖了,跟家人說,也說了一年前的事,我媽媽非常生氣,打電話備案,警察竟然說我們不是第一個備案的人,從那次後朋友送了我電擊棒跟防狼噴霧,防狼噴霧我還不會用,試用還噴到自己...
其實這件事淡忘了非常久,一直以來我給這件事的結論是: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。
那時候我年紀太小,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自己的狀況,老師說過可能會遇到危險,但沒有說遇到後應該怎麼反應,從小被灌輸的是「遇到色狼都是自己招的」,所以當自己真的碰到,馬上認為自己應該會被責罵。電視上演的不敢誠認的受害者心情我都能理解,原因是真的對這狀況不熟,不熟就會畏懼,我連現在回家都還會頻頻回頭看是誰
但現在我會想跟17歲的自己、女性朋友說,甚至如果我以後有孩子是女兒的話也會不斷灌輸她這些事情:
1.遇到危險時,會錯愕沒錯,但腦子絕不可以空白太久,要立刻反應喊救命。
2.家人永遠會分的起是非對錯,他們不會責罵你,發生問題就要讓家人協助,他們絕對是史上最想保護你的。
3.碰到危險不要立刻回家,但也不要在外面逗留,去人多的店裡求援並找人接你(不過八德那時是真的什麼都沒有)
4.自備防狼工具很好,但必須要好取用,因為他不會等你翻包包拿,很多事情僅發生在那5秒內。
5.學兩招簡單防身術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性騷擾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的小蠻頭在哪?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